师大要闻

学校扎实推进重点马院建设

  • 时间:2020-01-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宣传部王俊荣/文 王哲谦/图1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重点马院建设现场推进会,就建设方案及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商。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靖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结合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建设方案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参加会议的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 教务处 、人事处 、财务处、 科研处、 研究生院、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就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应。

毕明福作最后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在申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程中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出的贡献,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重点马院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既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需要,学校对重点马院建设非常重视。推进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必须紧紧围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补足短板,强化弱项。必须立足师大总结固化好的做法和经验,面向全省整合优化校内外资源,打造具有师大特色和区域优势的重点马院。必须强化系统协同意识,要把重点马院、高峰学科、一流专业及思政课改革创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发挥重点马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政骨干培训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最后强调,推进重点马院建设是学校的一件大事。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努力,担当作为,带领师生为重点马院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把握好“普通与重点、刚性与柔性、政策与做法”的关系,为重点马院建设给予应有的支持和必要的配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