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抗疫阻击战】风月同天 共盼春来 安徽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为抗疫加油

  • 时间:2020-03-0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赵静 杨穆龙)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疫情当下,安徽师范大学与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充满温情与正能量的汉语角活动。活动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俊主持,我校赵静老师担任主讲,澳大利亚众多汉语爱好者前来参加。

赵静老师以“中国传统春节习俗”为切入点,从祭祀祖先、祈求丰收吉祥的腊八节到扫尘、祭灶的小年,从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除夕到欢天喜地、走亲访友的拜大年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家文化核心内涵“团圆”;以“不一样的2020中国春节”为内容重点,较为完整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在突发疫情面前化团圆为团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详实阐述了中国人民尤其是武汉人民在重大灾难面前为世界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以“we live in one world”为落脚点,用微视频的方式展示了“中国之诺”,呈现了中国人民的担当与奉献。她激动地说道:“中澳人民虽相隔万里,但青山一道,同担风雨。在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前,我们必将携起手来,共同抗‘疫’。”

在现场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在孔子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写起了中国书法,他们写的最多的是“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和中国“福”,他们祈福中国人民尽早战胜疾病、阖家团圆,祈福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和谐安康。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杜俊院长感慨道:“看到国家有难,我们心系祖国,也想为祖国做点什么。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们力求用准确的数据,鲜活的事例,真诚的道理,向世界人民展现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病毒无国界,我们一定可以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