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 时间:2020-03-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纪委办公室)3月4日,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新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工作遵循。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去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安排了今年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增强履职能力。

周新发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关键节点,持续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坚持“六个从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纵深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四要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省纪委监委向我校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纪委内设机构设置,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厘清工作职责和权限,建立完善配套机制,探索在院级党组织设立纪委,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做到纪律监督和监察监督全覆盖;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推动完善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评比考核等制度规定;六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执法规定,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