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2020年迎新工作

  • 时间:2020-09-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生处 左方敏)为做好疫情防控下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9月1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楼第三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迎新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副校长彭凤莲到会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保卫处、总务处、校团委、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以及全体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会上,办公室介绍了学校2020年迎新工作的整体安排。学工部、研工部分别就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等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布置。与会的其他职能部门也就疫情防控下迎新工作的氛围营造、新生教学安排、学生住宿就餐、校园交通、新生信息收集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

彭凤莲对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研究生辅导员在迎新工作的主体作用,妥善安排好研究生报到、住宿等各项事务;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学生,结合研究生“三助”工作,及时给予帮扶指导。

蒋家平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关于2020年迎新工作的批示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对高校恢复全面、正常教学秩序的新要求,充分认识本次迎新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要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细化迎新工作方案,精准摸排和收集新生报到信息,优化工作流程,搭建迎新“快速通道”,便捷新生办理报到和住宿等手续;要“人文迎新”、精细服务,校院两级要统筹安排好志愿服务工作,无缝对接,为新生提供精细、暖心服务。辅导员要在迎新期间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信息、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寝室、第一时间召开主题班会、第一时间开展学生活动,让新生感受师大温暖、师大文化。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