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欢迎新同学•学院迎新】上好入学第一课 开启大学新生活

  • 时间:2020-09-2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师大与你来日方长。9月19日,安徽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带着满怀的期待正式踏入了校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学院精心准备,悉心布置,在迎新现场努力为新生营造出安全、高效、和充满特色的迎新氛围。

上午8点,花津校区东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各个学院的迎新点准备到位。为尽量减少报到现场人员聚集,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将展台设计更具精简化和创意性。文学院充分发挥学生特长,在迎新点展出原创抗疫主题剪纸、团扇刺绣和书法作品;新闻与传播学院将每个专业的教材封面制作成网红展板供新生拍照留念;美术学院搭起临时工作台,现场创作雕塑作品;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摆出的洗衣液、收纳盒、盆栽等实习产品,让新生体会到化学学科的独特魅力......

下午,各学院以新生班会、新生家长见面会或开学典礼等多种形式为新生们举行了意义特殊的入学第一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院长姚宏志教授详细说明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指出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因此,新生要适应生活环境、学习模式的变化;副院长汪盛玉教授介绍了学院开设专业的特色和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同时对“好专业、好老师、好学生”作出深刻解读;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指出学生工作对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并时刻将学生工作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家长会还采取自由提问的方式,加强家长对学院的认识和认可。

文学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理科实训中心举行。开学典礼上,文学院院长储泰松教授、教师代表王昊教授、副院长俞晓红教授和新、老生代表先后讲话发言,热烈欢迎新同学。同时,学院还邀请到了江东书院创始人,优秀校友韩可胜莅临开学典礼。韩可胜从自身出发,教导新生要相信文学的力量,相信自己的潜能,他以自己从不善言辞到成为上海市浦东区发言人的经历,鼓励新生要勇敢坚持。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式演讲给新生们带来了不小的触动。

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为2020级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课上,朱琳首先代表学院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以“三介绍”和“三希望”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悠久的历史、辅导员们的详细信息以及大数据时代下新生的总体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不忘初心、珍惜韶华;不忘奋斗、珍惜自我的美好期望。朱琳还对新生说道:“画画不只是看技术,还看底蕴”。这既是对新生殷切期望,也是对美院一直以来重视内涵精神的传承。

晚上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二零二零 携手同行”新生第一场主题班会在理科实训中心举行。辅导员韦永芬老师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大学寄语,到对班风学分等日常行为规范的强调,再到对新生近期的六项事宜的布置叮嘱,为新生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引方向。此外,学院还组织了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各学院也都组织了各具特色的入学第一课,勉励2020级新生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和准备,为他们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学生记者团 文/龚蓓佳 吴雨霏 刘佳闻 图/殷彩云 姜乐融 郎敏 吴雨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