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欢迎新同学•绿色通道】我校启用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

  • 时间:2020-09-2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0年9月19日,是安徽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学子入学报到的日子。在新生顺利来校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采取的多项生活保障措施。一直以来,“不能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要保障所有学生顺利入学”是安徽师大对于经济困难学生的郑重承诺。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早在新生开学之前,就提前掌握学生有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帮扶工作。各学院成立“绿色通道”工作领导小组,学工处开通“绿色通道”咨询服务电话,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答资助政策,办理资助手续,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与往年不同,今年“绿色通道”主要在线上进行,依托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学校完成精准资助、心理辅导、第二课堂等三个模块的建设,初步实现了贫困生精准识别、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育人效果评估,心理预警,社团管理预警等十大智慧点。

据了解,今年的“绿色通道”工作组以程序简化,流程优化为目标,通过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做到了“四个提前”。提前开通“绿色通道”热线电话,第一时间为新生答疑解惑。据了解,从7月15日开通热线至新生报到当天,学工处累计收到新生咨询电话427个。提前发放资助宣传材料,方便学子及时了解资助信息。提前排查资助人群,精简认定程序。依托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根据新生填报的家庭情况基本数据,系统自动评定贫困人群及其贫困等级,简化了贫困认定的工作程序,节省了助学资金的发放时间。提前发放生活资助礼包。

9月17日,学校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困难新生准备爱心大礼包,由新生辅导员送进宿舍并放置在学生对应床位上。据悉,此次学校为困难新生共计发放“爱心大礼包”652份,包含洗衣液、洗发水、香皂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在新生入学后一周内,学校将会把生活、交通补贴直接打入受助学生本人银行卡中,让困难学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大学生记者团 文/金梦婷 李伟杰 刘佳闻 殷彩云  视频/殷彩云)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