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第十八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 时间:2020-09-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离退休工作处 李霞光)9月25日,第十八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长廖文秋,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梁发明,皖南片8所高校关工委有关同志20多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蒋家平致开幕词。开幕式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主持,工作交流发言由安徽工业大学关工委主任李明主持。会前,校纪委书记周新发看望慰问了与会的省教育厅关工委领导一行和各高校参会代表。

开幕式上,蒋家平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蒋家平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为指引,全面推进高校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努力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加强高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强化精准服务,继续取得高校关工委工作的新突破。

廖文秋首先对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予以了肯定,并传达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有关精神:要明确教育关工委的定位,充分发挥作用;要统筹教育关工委依靠的资源和力量;要创新手段和方法,不断拓展新平台、新渠道;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建立省市县三级组织平台。

工作交流会上,与会高校围绕如何在“五老”队伍建设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防疫期间开展的工作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高校就强化“五老”队伍建设,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平台建设、服务保障、合作交流作了深入讨论交流。与会高校表示今后将加强领导,不断夯实制度保障;明晰思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引领,为推动工作进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强化选配,选好“一号老人”,加强班子建设;强基固本,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壮大“五老”队伍;加强学习,创新方法,提升“五老”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疫情期间各高校关工委大力动员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网站、微信、QQ等线上平台,结合线下活动,围绕弘扬抗疫精神,以视频连线、援助武汉医疗队典型事迹展播等方式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为防疫抗疫做出积极贡献。

蒋家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做好高校关工委工作要在思想上再提高、在队伍建设上再发力、在组织建设上再务实。他指出,要建设好“五老”队伍需要对全省离退休、关工委人员进行深入梳理研究,开展专题调研;需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模式,动员更多老同志参与进来;需要结合“五老”的知识结构、兴趣特长、丰富经验,用其所长、尽其所能,打造更多工作品牌;需要不断强化工作机制,建立长效化的政策支撑、经费支持和制度保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