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校友鲍明晓获邀出席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座谈会并发言

  • 时间:2020-09-2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校友办)2020年9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和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安徽师范大学体育系1983届校友现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明晓参会,并作为10位发言代表之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鲍明晓表示,此次座谈会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作为体育领域发言代表,他提出要以全面建设体育强国为统领,推动体育自身的发展和体育促进、带动的发展并重。在“十四五”期间,体育发展要立足于全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全面发展。针对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作为“十四五”期间体育领域极为重要的活动,鲍明晓还表示,要借机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赛事体系。关于推动健康关口前移的问题则提出,要进一步强化“体医融合”,打造“生活体育”概念,将健康关口前移,推动社区医院和运动中心实现信息共享,将防治慢病的运动手段纳入医保,着力破解老百姓身边体育场地不足的难题。鲍明晓还指出,在“十四五”期间在规划中应设置体育专章,更加统筹全面地指导体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习近平同每一位发言代表深入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就一些工作和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进行评点,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鲍明晓校友简历

鲍明晓,男,1962年11月19日出生,安徽省芜湖市人,1983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持有体育教育学士学位,之后分别于1988年及2005年取得上海体育学院教育学硕士学位及教育学博士学位。博士、博士生导师。曾任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现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主要著作有《中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体育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职业体育评说》《体坛热点解读》《体育市场:新的投资热点》《体育概论新修》《举国体制》等。曾担任国家哲学社会基金项目评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副主任、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委员、CBA联赛委员会委员、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品牌顾问、特步国际独立董事。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