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湖北师范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 时间:2020-10-1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10月15日,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师教育学院、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庆亮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王赛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范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也是教育体系的基础和关键。湖北师大和安徽师大同为省属重点师范大学,都在非省会城市,有着相似的发展历程,共同肩负着振兴教师教育,培养优秀、优质教师人才的时代重任。希望两校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研究和解决好在新时代背景下“办什么样的师范大学,怎样办师范大学”这一重要课题,抢抓机遇、携手并进,共同开创新时代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

王赛玉对我校一直以来对湖北师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来访目的和学校基本情况。她表示,安徽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也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尤其在教师教育改革方面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促进两校在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师范大学办学与“双一流”建设、教师教育改革、附属学校办学、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王赛玉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博物馆。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