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 时间:2020-11-2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 化材学院】根据科睿唯安2020年11月24日发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成为学校继“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在全校相关学科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十三五期间“1-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既定目标。

本次ESI数据显示,自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共发表论文367篇,总被引次数7309次,篇均被引次数19.91次,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科研机构中排名第969位。我校“化学”学科共发表论文1536篇,总被引次数29393次,篇均被引次数19.13次,总被引次数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科研机构中排名第574位。

    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SCI)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权威分析评价工具。ESI收录来自全球的12000多种学术期刊,并基于各机构所发表全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排名,确定进入ESI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化学”、“材料科学”学科双双进入ESI前1%行列,表明我校化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科研水平较高,在国际上具备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