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23个专业入选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时间:2021-03-0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23个专业入选,其中,经济学等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工作等1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校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1个,总数位居省属高校第二。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制定《安徽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按照“夯实基础、拓宽口径、突出特色”的思路,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编制《安徽师范大学专业大类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适度扩大师范生招生规模,积极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23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学校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下一阶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国民表率、社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继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加大力度推进“四新”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教学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