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在全省高校思政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 时间:2021-03-0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3月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在肥召开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代表学校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皖江学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精心部署,系统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广大学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在高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统筹各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增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王佩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在本校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推进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胡朝荣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化四个引领 完善四大体系 打造立体化课程育人新常态》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全国重点马克思学院建设主要做法和成效。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构建“大思政”课程体系,实施课程育人提优工程,推进“四个课堂”联动育人,着力完善一体化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引领,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推进专业课程融合创新,推动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着力完善协同联动的课程育人教学体系,形成了“专题教学”“情景教学”“房玫教学法”“丙辉教学法”等特色做法;强化名师引领,发挥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实施教学管一体化改革,完善课程育人评价体系,着力完善乐教善教的思政教育人才体系,产生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国家级思政教学团队2个,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等各类省级以上人才称号30余人次;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平台基地、学科引领作用和理论宣讲优势,着力完善高质高效的思政教育服务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筑牢课堂教学“主阵地”,守好思政教育“责任田”,打造特色、形成示范,为新阶段安徽高校思政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