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让广大青年学子在“铭记党史”中筑牢“爱我国防”意识

  • 时间:2021-06-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国防育人实效,展示青春风采,“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首届大学生“铭记党史爱我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6月11日晚在花津校区理科大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宣传部副部长王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镜湖区武装部政委姚林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理、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杨磊、校团委副书记陈骁、学生处副处长项家春受邀担任评委。晋级决赛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决赛阶段分为现场答题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进行。现场答题环节由必答题、抢答题和挑战题三轮答题组成。18个学院244名学生经过了校级初赛的选拔,法学院、历史学院、物电学院、化材学院、文学院和教科学院等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现场答题环节融导向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为一体,通过三轮答题的角逐,系统地考察了参赛选手对党史、国史、军史、军事装备、国防科技、国防法规以及时政热点等知识的学习成效。选手们以广博的知识、机智的抢答、沉着的答题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抢答环节的“听军哥猜歌名”“观影片述事件”“看图片说装备”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参军入伍的经历和对“国防”的认识,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爱我国防”的理解和感悟。法学院储友雪同学深情讲述了当代青年学子心系国防的责任与担当;历史学院慕君毅同学分享了自己投笔从戎的豪情,续写光荣与梦想的情怀;物电学院李浩宇同学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事业的感人事迹和伟大成就;化材学院邵威同学讲述了以信息化装备为支撑的国防科技力量承担保家卫国使命的坚定信心,文学院何东炬同学分享了我国在巩固和建设国防现代化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教科学院刘佳琪同学结合所学专业讲述了“心连祖国,情系国防”的志向追求。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理老师进行专家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答题和主题演讲中的精彩表现。

据悉,本次比赛是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通过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比赛方式,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不断促进同学们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让广大青年学子在“铭记党史”中筑牢“爱我国防”意识,全校上下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投身国防的良好氛围。

编辑:蒋建伟
预审:刘晓宇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第八批选派干部进村到岗

下一篇:副校长任永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