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优秀毕业生风采】洪帆:不忘初心以梦为马 衷情宣讲不负韶华

  • 时间:2021-06-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工作处)洪帆,女,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现任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会长。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她夯实基础,孜孜不倦深学党的理论。认真学习,增加理论宣讲的深度。洪帆认真学习专业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广泛积累,增加理论宣讲的广度。2018年9月,参加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微宣讲竞赛获教育系统竞赛一等奖;2019年4月,主持创新训练项目《“互联网+”大学生理论宣讲的探索与实践》获国家级立项,项目于2021年顺利结项并获评优秀项目。2020年,主持红色青年筑梦之旅项目参加安徽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铜奖。

她立足校园,以青春之名赋宣讲新义。作为理论宣讲活动的负责人,洪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的理论的生命力,她的宣讲对象涵盖了学校、机关、社区,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洪帆带领团队坚持将抽象理论具体化、枯燥理论生动化,累计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近百场,覆盖学生、党员、群众近万人。团队理论宣讲事迹连续两次获评“感动师大”校园精神文明十佳事迹。

她躬身实践,服务社会谱写青春华章。群众是最好的教师,社会是最好的课堂。连续两年暑假,洪帆分别作为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和队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理论宣讲的阵地上,不断地将党的政策宣讲到基层。2019年暑期,洪帆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黄山理论宣讲团队,带领团队成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等一系列活动,实践活动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实践团队获评国家级优秀重点团队,校级一等奖第一名;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调研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知度调研报告》获共青团中央“百篇优秀调研报告”和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理论成果大赛一等奖;2020年,获评“爱暖师大”十佳志愿者称号。

这是洪帆大学四年生活的真实写照,她将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充分展现在师大。未来,她将始终铭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和一名理论宣讲员的责任,继续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

编辑:王哲谦
预审:王少仁
审核:王刚

上一篇:【为学生办实事】“粽叶飘香”温暖每位贫困学子

下一篇:学校第八批选派干部进村到岗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