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会

  • 时间:2021-07-13
  • 来源:
  • 作者:安广虎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 安广虎/文 宣传部 王哲谦/图)7月12日,学校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专题解读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指导组成员参加报告会。

张庆亮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分析存在的问题,并从发展关键期、创新突破期、竞争加剧期“三期”叠加,研判当前所面临的发展环境,认为“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厚基础、提质量、强特色,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张庆亮详细阐述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坚持“特色、开放、创新”办学理念,深入实施“2352”发展计划,以特色发展为第一定力,以开放办学为第一活力,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经过五年的艰苦努力,为把学校建成一所令人尊敬的“百年学府”奠定坚实基础,核心竞争力、内部凝聚力、外部影响力同步提升。

张庆亮深入解读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学校将重点实施十大“行动计划”,即本科生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研究生教育提质行动计划、强基兴师行动计划、学科领航行动计划、科研攀登行动计划、服务融合行动计划、文化引领行动计划、国际交流行动计划、保障提升行动计划、治理优化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七大“建设工程”,即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学位点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高峰学科建设工程、科研提升工程、国际化建设工程、校园基本建设工程。

张庆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规划实施的全过程,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为“十四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胡朝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学校奋力实现建校百年目标、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确保规划学深学透。领导干部带好头,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大力宣传,推动规划深入人心。立足岗位抓好宣传,深入师生抓好宣传。要全面贯彻,确保规划落实落地。在完成办学指标上担当作为,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担当作为。要强化责任,保障规划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胡朝荣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实干尤为关键。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定力、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定不移将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向前进,不断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安广虎
预审:桑青松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