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举行2021年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培训会

  • 时间:2021-11-2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人事处 孙忠保)11月20日,学校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主持会议。

任永首先对今年拟晋升高级职称教师表示祝贺,简要总结了学校最近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实行《教师系列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首聘期履职考核办法》重要性、必要性和如何实施等方面,阐释了教授应具有的能力标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他强调,新晋升高级职称教师要坚守道德情操,严守师德师风;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育人;要培育扎实学识,提升学术能力。

会上,人事处处长朱为民介绍了我校2021年职称评审前期准备工作和评审过程情况。

教育科学学院阮成武教授以“大学教师的为学、为事、为人”为题,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深受启发的精彩报告。他结合自己38年的从教经验和体会,从“坐、站、行”视角阐述了教育教学的理念,从大学教师的为学、大学教师的为事、大学教师的为人三个方面,阐明大学教师要“坐”如钟——坐冷板凳,久久为功,研真问题,做真学术;“站”如松——卓立于社会,挺立于课堂,长青于学林;“行”如风——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国家社会,行胜于言。做到“能教、会教、愿教、可教”,全面理解教学是根本、科研是核心、服务是延伸、发展是生命的关系,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作为教师职业生涯的目标追求,加强师德养成。

编辑:孙忠保
预审:朱为民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推进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建设

下一篇:学校开展第三轮巡察中期调研指导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