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原创舞蹈作品《“星”火永相传》入选“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 时间:2021-11-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音乐学院 李梓琳/文 舞影佳创 黄凯迪/图)近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发布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入选通知,我校音乐学院原创舞蹈作品《“星”火永相传》成功入选。

第二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由中国文联批准立项、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新创舞蹈作品推优项目,聚焦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舞蹈作品,本届共征集作品365部,经专业推选,产生优秀作品100部,安徽省共有两部舞蹈作品入选品。

《“星”火永相传》是由音乐学院刘瀚泽、艾明旭、韩丽老师创作,为26位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演绎的当代男子群舞,师生在作品编创及排练过程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对舞蹈作品进行精细化打磨,力争达到最完美的舞台呈现,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作品于2020年10月创作至今斩获多项荣誉,2020年12月参加“舞动江淮、共聚小康”安徽省新创舞蹈展演获“最佳作品奖”;2021年5月份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终评现场演出,获得优秀的成绩;2021年10月份受邀赴上海参加“艺心向党——长三角地区庆祝建党百年舞蹈汇演”,获得一致好评。

《“星”火永相传》以我国第一颗卫星“东方红一号”到“北斗三号”卫星组网成功的背景为创作原型,用舞蹈的形式对中国精神、民族精神、科学精神、航天精神进行演绎,使之深入人心,代代传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蹈作品《“星”火永相传》体现了在党的关怀下成长的新一代舞蹈编导老师们,充分挖掘新中国巨变的历史资源,采用舞蹈的形式对新中国光辉历史进行回顾的艺术初心。作为原创艺术成果为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激励大学生报效祖国、传递正能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