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来校调研

  • 时间:2021-11-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11月2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来校调研对外宣传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芜湖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张志宏,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在学苑南楼3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蒋家平主持。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汇报了学院对外宣传理论与实践研究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葛亚东汇报了学校对外交流及孔子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伏尔加-第聂伯两江流域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世红汇报了研究中心建设与成果。

张志宏表示,将进一步与师大深化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共建,在对外传播领域探寻更为密切的校地合作,积极把双方合作成果转化成实际效益,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中,携手共进,共生共赢。

郑明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外传播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大气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国际传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国际传播理论研究水平;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广泛建立国际人脉,利用重要国际会议论坛、外国主流媒体等平台和渠道发声;进一步加深省市校在安徽国际传播工作方面的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蒋家平表示,学校相关学院、部门在开展对外宣传、对外传播的研究、交流等工作中要拓宽视野,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结合在一起,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区域创新发展,加强和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合作,在芜湖人民城市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作出安徽师大贡献。

调研期间,郑明武一行参观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