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庄华峰教授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客户端讲授系列课程

  • 时间:2021-11-2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历史学院 付秀兵)日前,我校历史学院庄华峰教授受邀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云听”客户端《云听开讲》栏目主讲《魏晋南北朝大变局》系列课程。

本系列课程包括“发刊词:魏晋风度开怀抱,继往开来南北朝”等30讲的内容,涵盖魏晋南北朝时期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等诸多方面。课程自今年四月中旬上线第一讲以来,于近日全部上线播出,前后历时七个多月,目前点击率已接近27万次,在同类课程中名列前茅。庄华峰教授治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考虑到社会听众的特点,他以轻轻松松的语言讲述历史,将学术性、通俗性与生动性相结合,向人们展示了在魏晋南北朝四百年的历史中,经历了怎样的风云变幻、冲破了怎样的艰难险阻、分享了怎样的盛世芳华,有过什么样的苦与乐、悲与喜?对于今天而言,有着怎样的经验与教训?课程上线后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有网友评论说:“打通雅俗,开拓新天地”“这样的课程太接地气了,拉近了学者和听众的距离”。

庄华峰教授长期以来一直关于魏晋南北朝史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出版了《魏晋南北朝社会》《魏晋南北朝史新编》等相关著作,并在重点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据悉,“云听”客户端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高品质声音聚合分发平台,也是继央视频上线之后又一个国家级5G声音新媒体平台。《云听开讲》节目依托总台优势,以“讲出思想之美”为核心,承《百家讲坛》底蕴,讲精品思想好课。课程聘请高校教授、知名学者讲授,内容涵盖历史、文学、艺术和哲学等众多领域,其中“古今”系列专讲历史,从先秦两汉到宋元明清。

《魏晋南北朝大变局》课程链接:

https://ytweb.radio.cn/share/albumDetail?columnId=16173297984990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