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科研团队入选省“115”产业创新团队

  • 时间:2022-01-03
  • 来源:生态与环境学院
  • 作者:生态与环境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近日,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公布,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席贻龙教授领衔的“安徽师范大学淡水生态与绿色水产养殖产业创新团队”成功入选,这是我校科研团队首次入选省“115”产业创新团队。

“安徽师范大学淡水生态与绿色水产养殖产业创新团队”以席贻龙教授为团队带头人,严云志、温新利、项贤领、葛雅丽、洪培等为团队骨干成员。该团队长期从事轮虫等饵料生物和淡水鱼类等生态学研究,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国家星火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重点研发与开发计划项目(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基金项目的研究,在轮虫种群和群落生态学、山溪鱼类群落生态学和渔业资源保护利用等研究领域颇具特色和优势。近年来,团队还围绕退化水生态系统的生态修复、水产健康养殖等领域的技术集成和示范持续攻关,为“皖江流域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区域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是安徽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为加强我省重点产业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集中开展重点产业项目的科技攻关、新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而设立的产业创新团队。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