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校发放防疫“爱心机票”温暖边疆学子返乡路

  • 时间:2022-01-14
  • 来源:
  • 作者:金捷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坐火车要40多个小时,须经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防护难度大,回家乡还要隔离,坐飞机钱不够,怎么办呢?”近日,正在为寒假返乡发愁的新疆籍贫困学子古丽同学突然收到了学校发放的飞机票全额补助,心里特别激动。

今年寒假前夕,学校给全体学生推送《寒假返乡安全指南》,针对最近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的态势,考虑边远地区同学们因乘车返乡需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风险较大而无法返乡的实际情况,学校依托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新疆、西藏等边疆地区、其他家庭住址离校2000公里以上贫困学子和西安等受疫情影响地区学子名单,经辅导员逐一核实确认后,根据他们路途远近,按照不同困难等级发放了飞机票全额补贴,累计资助228人,资助金额达20.5万元,做到边疆贫困学子和受疫情影响地区学子分层分类补助全覆盖。西藏同学卓玛在微信朋友圈写道:“一张爱心机票让我感受到学校的贴心关怀,我会时刻记住这缕冬日里的暖阳,用自己的力量感恩学校,回报社会”。

据悉,除发放机票补助外,学校还要求辅导员及时了解学生家庭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学生合理规划返乡路线,建立“应急微信群”,做好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乡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纾解,并引导同学们返乡后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编辑:金捷
预审:刘晓宇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