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顺利结营

  • 时间:2023-05-24
  • 来源:校团委
  • 作者:校团委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5月22日,我校联合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联、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顺利结营。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周旭,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等与交流营全体营员共300余人参加结营式。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主持结营式。

陈明生表示,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城市参访、企业走访等方式,充分感受了江城芜湖的人文魅力、产业实力、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以及对青年人才的真心实意。希望各位青年学子共享安徽区位优势、发展机遇、科创魅力,以主人翁的积极心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周旭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作为芜湖市首批城市合伙人单位,是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才俊的来访。此次活动是校地战略合作的具体体现,是促进大学生来皖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

杨志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的芜湖正在跨越发展、垂直崛起的关键阶段,对人才的求贤若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真诚盼望与各位学子结成发展合伙人和奋斗“共同体”,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创未来,实现人才与芜湖的双向奔赴、共同起飞。

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武健宇、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许晨晨、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少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研究生孟颖分别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分享5天时间里深入芜湖、走进安徽师大的所见、所感。结营式上,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俞寅威、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秦瀚翔、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赵业馨、合肥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葛曼曼代表全体营员发布《慧聚长三角 筑梦在安徽》倡议,约定与美好安徽一起茁壮成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交流营历时5天。来自全国86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270名研究生同学参观了产业创新馆,全面了解芜湖市整体产业情况,深度走访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奇瑞、海螺等骨干企业,与芜湖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城市书房交流座谈。交流营还精心安排了主题交响音乐会、紫云英人才之夜晚会、草地音乐节晚会,带领同学们探访松鼠小镇、芜湖古城,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安徽的文化和魅力。120余名博士生同学还应邀参加我校举办的“赭津之约:百名博士师大行”主题活动暨人才交流恳谈会,与校长李亚栋院士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就学科专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访了我校校史馆、博物馆,近距离体验学校深厚的底蕴。

本次“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科教兴国、科教兴皖战略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促进大学生在安徽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交流营活动的顺利举办,也宣传了学校建设发展成果,助力学校办学实力和社会美誉度的提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