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振兴计划师大行】我校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 时间:2023-05-25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教务处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5月23日至25日,受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委托,由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二级)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教授带队的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三个专业开展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5月23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举行。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李广平主持。

胡朝荣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对教育部专家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三个专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对自评工作作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评报告审读情况进行询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做解答说明。

集中认证考查工作期间,专家组围绕师范专业认证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走进师生代表之中,通过听取汇报、深度访谈、查阅资料、听课看课、现场考察、集体评议等多种形式,对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小学教育三个专业建设情况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考查评估。

5月25日上午,举行专家组考查意见反馈会。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檀俊,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永、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

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教授,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马志和教授、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杨宝忠教授分别介绍了各组现场考查基本情况并做小组整体意见反馈,各组成员结合认证考查指标点反馈个人考查意见与建议。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教育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院长分别作表态发言。胡朝荣指出学校将坚持对标对表,着力深化思想认识,按照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和考查组反馈意见,持续加大师范专业建设投入力度,持续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师范专业办学质量和水平;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将考查组反馈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振兴教师教育、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的实际成效;将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质量,以深入实施“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契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把专业内涵建设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把师范类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师范教育改革的关键突破口,着力以评促建重规范、以评促改上水平、以评促强创一流,大力推动师范专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师范教育体系,努力把师范办学底色擦得更亮。

檀俊对教育部认证专家高质量的工作和辛勤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优师计划”“强师计划”“协同提质计划”等重要决策部署,持续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不断擦亮教师教育底色,全面实施“两大振兴行动计划”,奋力朝着“双一流”建设目标加速迈进,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新的更高更好的发展阶段,他希望学校加快构筑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步伐,探索建立符合教师教育规律的师范类“双一流”建设机制,服务引领安徽高等师范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高校师范专业特色发展、追求卓越。

据悉,我校17个师范专业已全部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16个师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