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布置会

  • 时间:2024-03-15
  • 来源:人事处
  • 作者:人事处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度人才引进工作布置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人才引进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人才引进工作,切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再上台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熊宇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梁齐军汇报了2023年的人才引进工作,并对2024年度人才引进工作作了具体解读。

熊宇杰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2023年以来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首次全职引进国家杰青来校工作,实现了学校历史的突破。他指出,人才作为大学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的因素,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始终把“人才强校”战略作为优先发展战略加强实施和推进,尤其是自2022年6月,李亚栋院士担任安徽师范大学校长以来,积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人才工作理念,成立人才引进工作委员会,调整学校人才引进标准和待遇,出台《预聘制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实施细则》等系列举措,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虹吸”效益,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利的人才保障,但我们同时也应清晰的认识到师大与“双一流”大学在人才方面仍有较大差距,在人才引进方面还存在体制机制尚未落地成效,人才引进渠道较为单一,人才引进目标精准度不够,人才引进的层次、质量与预期目标存在差距等问题,需要继续改进完善。

他强调,师大要实现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关键还是在于人才,取决于人才,因此各单位要在人才的“引进”、“培育”、“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做足文章。一是在引进方面要“讲好故事”。要把人才引进工作当作大事、重要的事来抓,要和教职工讲、和同行们讲、和校友们讲,让大家帮助我们发现人才、推荐人才。要通过引进人才“现身说法”等方式将师大的待遇、附属教育等讲透讲实。二是在培育方面要“架好梯子”。要根据不同类别人才成长特点和规律,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措施,鼓励人才在干事创业中不断提升自我,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创新团队。三是在服务方面要“搭好台子”。人才服务无小事,要切实关心和不断改善人才的生活条件,解决好他们在学习培训、医疗保健、居住、子女就学、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

他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新质生产力”。一是在人进才工作上要高度统一思想。学院党委要贯彻好党管人才方针,书记院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把人才的学术水平关和师德师风关。二是在人才培养上要强调整体发展。人才引进需求是多维的,因此人才的培养也应是多维的,要加强对引进人才的教育和引导,积极为人才拓宽发展空间,创造成才机会。三是在人才使用上要坚持“目标导向”。要坚持系统思维,围绕学科发展建设、学位点评估等发展规划,开展精准引才。

会上,还对2024年博士后招收、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