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我校隆重召开首届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 时间:2016-05-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科研处 王士武)55日上午,我校首届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顾家山、王伦、王绍武、李琳琦、朱家存以及校首届教授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伦主持。

会上,副校长王绍武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徽师范大学首届教授委员会的通知》,校首届教授委员会由21人组成,设主任1名、副主任4名,校教授委员会内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和学术道德等3个专门委员会。

校教授委员会主任祝东进作了发言。他说,教授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教授委员会将依照《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安徽师范大学章程》等章程履行职责,按照《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委员会章程》开展工作,认真完成学校交办的工作,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首届教授委员会成立是贯彻《安徽师范大学章程》的基本要求,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学校学术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指出,校教授委员会要处理好与校党委和行政之间的关系,要处理好与职能部门和学院教授委员会之间的关系,要尽快开展工作,建立工作制度、划清工作边界、规范工作程序,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成立首届教授委员会是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具有特殊和标志性的意义。学校成立教授委员会是学校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推进依法治校的客观需要,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有力举措,是学校推动内涵发展的现实选择。同时他指出,首届教授委员会成立彰显了教师的主体地位、广泛发扬了民主、整合了多个学术事务组织的资源和力量,具有鲜明的特点。他强调,全体委员要增强学习意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学习和领悟,加强对学校办学实际的研究和把握,将上级政策与学校实际有机结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根据学校章程的规定,认真执行委员的权利,切实担负起教授委员会治学科治学术治学风的职责,严把学科发展关、学术质量关和学风道德关,弘扬正气、坚持公正、主持公道、勇于担当,做大学精神的守护者和学术尊严的捍卫者。要强化表率意识,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争当严谨治学的表率、师德师风的表率、推动发展的表率,充分发挥决策咨询、评价监督、桥梁纽带等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