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要闻】我校组织召开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 时间:2016-05-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化材学院) 5月9日,我校组织召开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委员会年会。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合肥分院和上海有机所等单位的13名专家、重点实验室部分研究人员和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兰荪院士主持。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绍武教授作了实验室2014-2015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实验室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实验室运行存在的问题与工作设想。随后,王绍武教授、高峰教授、耿保友教授和焦莉娟教授代表4个研究方向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定位清晰,在功能有机材料、生物传感材料和功能纳米材料等领域研究特色明显,并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强调指出,重点实验室应结合学校特色,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团队建设,加强高层次的学术骨干人才引进和青年科研人员的培养,重点支持具有特色优势的学科领域,产出更多高显示度成果,争取更高层次科研项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