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教科院研究生荣获第三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学术论坛多个奖项

  • 时间:2016-05-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研究生  位涛/  李金龙 臧宇/图)55日至6日,第三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教师教育”。教科院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教育技术学等专业的6名研究生,与来自华东师大、浙江师大、南京师大、上海师大、江苏师大等高校的50多名研究生共同参与此次学术论坛。

论坛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尚俊杰教授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流程再造”为题,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信息技术对于教育的影响和推动作用,引人深思;周跃良教授以“互联网+时代学校教育创新的发展路径”为题,以信息时代与创新为切入点,详尽论述了信息化与学校教育变革的关系,呼吁教育理论、教育实践创新,让与会代表深受启发。


本次论坛还增设“互联网+环境下”的“教师教育课程设置、模式与方式研究”、“教育教育资源建设、实践教学研究”、“教师素养研究”等三个分论坛。

教科院副院长聂竹明应邀担任“教师教育资源建设、时间教学研究”分论坛点评专家,给予发言同学中肯的学术指导。该院研究生金祝慧、位涛同学分别作“互联网+背景下农村教师专业发展的机遇、挑战及对策分析”、“教师媒体道德形象的失真与重塑”主题汇报,他们思路清晰、论点明确,展现了教科院研究生扎实的科研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在场点评专家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该院其他同学在分论坛上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见解,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经专家评审,我校教科院位涛同学的论文获得论坛组委会颁发的一等奖,金祝慧同学的论文获得二等奖,江欢、罗菊、杨一捷同学的论文获得三等奖,刘大卫、魏成成的论文获得优秀奖,我校获奖等级和数量居于参会学校首位。



本届论坛以研究生论文分组宣讲和交流为核心,为各校研究生同学提供了一个学术思想碰撞的平台,通过交流,拓展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所有获奖论文被组委会收录在《第三届“中国·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里。

据悉,教科院历来重视研究生的学术以及科研能力的培养,本次论坛得到学院相关领导和导师高度重视,从论坛征文活动的宣传、组织以及参评论文预审直至提交,都给予精心指导和帮助,使得该院在长三角研究生论坛中,继续保持参评论文取得优异成绩的传统。这一成绩必将推动教科院研究生科研交流迈向一个新的高度,鼓舞更多的研究生同学投入到科研学习之中,活跃学院科研学术氛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