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智库交流】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Shabir教授一行来校访问

  • 时间:2019-08-2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历史与社会学院)8月10-14日,应历社学院巴基斯坦研究院邀请,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Shabir教授一行三人到我校访问。12日上午,历社学院院长徐彬教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欢迎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校史和基本情况。随后,白沙瓦大学副教务长Amin先生用PPT介绍了该校的地理位置、办学历史、院系设置、招生规模、国际交流,表示希望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其后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俄罗斯、中国和中亚)主任Shabir教授指出,白沙瓦大学区域研究中心是根据1975年巴基斯坦教育部加强区域研究的文件成立的,挂靠在白沙瓦大学,是巴基斯坦六大国家级高校区域研究类智库之一,藏书丰富,国际交流设施齐备,出版发行学术刊物《Central Asia》。他渴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将9月份即将在该校召开的国际会议的邀请函递呈给徐彬院长,并带来了英文版合作备忘录。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发规处处长王刚、科研处副处长戴兆国、历社学院副院长刘道胜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13日下午,Shabir教授在历社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未来走向》报告,我院徐佳博士担任同声传译。Shabir主要阐述了中巴经济走廊的融资机制和地缘政治意义,指出日本之丧失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乃是因为未能在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上有所作为,而他相信中巴经济走廊会大大改善巴基斯坦的基础设置和农业开发,更重要的是,能够推动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和中亚国家与中国的区域一体化进程。世界史几位专业教师和相关院系的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就有关问题请教了Shabir教授 。

   

    14日上午,经历社学院2001级校友张鹏先生积极联系,历社学院巴基斯坦研究院执行院长曹升生教授陪同白沙瓦大学Shabir教授一行参观了奇瑞汽车公司安装车间和焊接车间,Shabir教授对奇瑞强大且现代的汽车设计和生产能力表示赞赏,希望奇瑞早日到巴基斯坦开展业务。

     此次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一行来访我校期间,徐彬院长与其深入讨论了未来合作的框架和内容,双方均对未来合作抱有期待。相信籍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大历社学院国际化办学发展,奠定巴基斯坦研究院与巴基斯坦高校间的合作基础。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