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研究处处长钱智应邀到地旅学院讲学

  • 时间:2019-12-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地旅学院)12月25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改革研究处处长钱智应邀来我校地旅学院讲学,报告题为《青年学者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钱智首先对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进行了简要解读,就理念引领、前期基础和实地考察三个方面讲述了毛泽东是如何开展调研的。其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进一步强调了调查研究对正确决策的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最后,就青年学者如何开展调查研究这一问题展开详细论述。他指出,要把地理信息系统等新技术运用到地理学研究中,建议从事人文地理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要参与横向课题,获取更多的数据,推动科学研究;从事自然地理学研究的青年学者,要进行长期数据的积累,及时掌握学术动态前沿,扎实开展科研工作。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事例鲜活,对学术研究的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