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我校成功举办“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青年化学家”论坛(一)

  • 时间:2020-10-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1023-25日,由安徽师范大学“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主办的“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青年化学家论坛”(一)成功召开。此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尤业字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伟安教授,浙江大学史炳锋教授、崔孙良教授,南京大学朱从青教授,上海科技大学高得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文光教授和安徽大学罗根教授。科研处处长徐彬、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副院长周双六和化材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分为两天进行,分别在花津校区礼勤楼702会议室和地旅学院实验楼101报告厅举行。“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商永嘉教授主持开幕式。

徐彬作开幕致辞,他对青年科学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非常支持和鼓励“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多举办此类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推动我校化学学科、材料学科的发展。紧接着,高峰上台致辞,他表示化材学院和“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非常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化学学科、材料学科的一贯支持。

 

领导、嘉宾致辞

1023日共三场专家报告,由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郝二红教授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尤业字教授作了题为靶向肿瘤细胞膜磷酰丝氨酸的纳米抗肿瘤药物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纳米药物的前沿研究。华东理工大学张伟安教授作了题为特定结构高分子光敏剂的构建及其在光动力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王文光教授围绕:仿生金属-配体协同催化:反应和机制,介绍了相关金属化学的内容。

 

专家报告

1024日共有5场报告,分别由南京大学朱从青教授和浙江大学史炳锋教授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史炳锋教授作“惰性碳氢键活化——选择性控制与合成应用”的报告,上海科技大学高得伟教授作了题为:“Harnessing the Power of Synthetic Chemistry and Biosynthesis to Build Molecular Complexity”的报告,南京大学朱从青教授进行了题为“锕系金属有机化学”的报告,浙江大学崔孙良教授详细介绍了:若干富电子炔烃的多组分反应与串联反应研究,安徽大学罗根教授作了题为“Theoretical Mechanistic Insights into Rare-Earth Catalyzed CH Alkylation with Alkenes”的报告。报告人在分享自己课题组研究成果的过程中针对化学领域中的研究热点、难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座师生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专家报告

功能分子固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化学家论坛由重点实验室发起,旨在促进化学研究领域科研工作者学术交流,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论坛为2020年第一次论坛,115-7日将举行第二次论坛。本届青年化学家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化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及日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化学领域的科研发展和科研合作,有利于我校化学学科、材料学科的发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