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2020年度芜湖—杭州量子物理前沿小型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办

  • 时间:2020-10-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物电学院)2020年10月19日下午,“2020年度芜湖—杭州量子物理前沿小型研讨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3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大学王晓光教授、陈庆虎教授、何丕模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张云波教授参会。物电学院相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伊始,物电学院院长郑贤锋教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介绍了各位校外专家的科研成果。接着,郑院长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专家报告阶段,张云波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Spin squeezing in a spin-orbit coupled Bose-Einstein condensate》的报告。在报告中,张云波教授介绍了自旋-轨道耦合和自旋压缩态的研究进展,并介绍课题组在冷原子系统、光晶格和玻色-爱因斯坦凝聚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王晓光教授作了题为《Phase-space geometric Sagnac interferometer for rotation sensing》的报告,具体介绍了量子计算、量子信息与纠缠和量子传感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陈庆虎教授作了题为《Solutions and quantum phase transitions inthe quantum Rabi model and related》的报告,介绍了Rabi-Stark模型和QRMs方法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物电学院教师吕建平、盛晓伟、朱仁贵、汪延志、吴贵渊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最新研究成果。

研讨会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同学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作了广泛交流。最后,何丕模教授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相关情况,他对本次研讨会展示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研讨会的圆满闭幕表示祝贺。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