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南京师范大学姜严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时间:2021-09-1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姜严博士于9月15日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微波收发前端MMIC芯片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33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刘小明教授主持,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上,姜严博士主要介绍了基于三五族半导体工艺的集成前端芯片设计,并向我们展现了芯片设计行业的大好前景。姜博士为大家阐述了围绕微波收发前端,雷达前端关键芯片及民用通信:滤波器和功分器芯片、Ka波段收发芯片、Ka波段高效率功放芯片进行的研究,涉及滤波器芯片的小型化、低插损以及宽带外抑制特性分析、功分器芯片的低插损高隔离度研究、Ka波段T/R收发多功能芯片(吸收型开关设计以及放大器设计)、Ka波段高效率J类功放的设计等。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姜严博士展开热烈讨论和详细交流。

报告人简介:

姜严,长期从事三五族半导体射频芯片的研究,在国内Top Foundry任职,并设计了多款量产芯片,获多项专利授权,具有丰富的企业经历和实战经验。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