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中央电视台】安徽师范大学参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

  • 时间:2019-09-09
  • 来源:
  • 作者:张鑫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9月8日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河南省郑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共有34个代表团参加,来自31个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台湾少数民族共7009名运动员。我校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50余名师生应邀参演开、闭幕式,是安徽省唯一参演的代表团。中央电视台五套全程现场直播。

为准备此次开幕式的表演,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50名师生于8月4日从芜湖出发,已在郑州排练十余天。排练期间,学校、学院领导多次关心师生们在郑州的排练和生活情况,并全力支持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使参演师生们后顾无忧。排练期间正值40多度的高温酷暑天气,师生们放弃假期,克服困难,坚持训练。为了更好地呈现效果,同学们坚持每次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排练场地,在导演们到来之前,便自发开始练习。带队老师也根据导演组提出的意见,一遍遍地给同学们做示范、扣动作。中午时间紧张,同学们便席地而睡,躺着排练厅的地板上小憩一会,经常性地排练到凌晨,到达宾馆有时接近凌晨1点,为青春的梦想撒下汗水与激情,充分展现出了安徽师范大学学子“厚德 重教 博学 笃行”的校训精神和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了导演组及其他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安徽师范大学舞蹈团承担了四个大型节目中专业演员的角色,每个节目大约需要千余人配合合成,而作为节目中主要的专业演员,更是排练工作量大,动作质量要求高、协助度要求快,其中20名男生更是在短时间内参与了三支大型节目的高强度排练。

开幕式上,我校音乐学院舞蹈团参演了第一篇章的四个节目,分别是藏族舞《吉祥家园》、维吾尔族舞《天山欢歌》、壮族舞《多彩八桂》、蒙古舞《骏马归来》,其中《吉祥家园》和《和谐家园》两个节目我校代表团以参演单位排名第一在字幕出现。

开幕式结束后,将进行正式比赛项目,我校体育学院代表队由教练员倪瑞芳、邹华刚带队,将参加民族健身操和高脚竞速项目的角逐。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始于1953年,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66年来该项赛会第一次在河南省举办,也是第一次在中部省份举办。本次大会在体现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上,适当融入中原文化元素,彰显了中原文化的魅力。本届民运会共设有17个竞赛项目和194个表演项目,会期14天,其中比赛时间9天,预计规模约1万人。主要活动有: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等。

(王哲谦等)


视频观看地址:

央视网:

http://sports.cctv.com/2019/09/08/VIDEMpmtdRUctoZplQ59Ipjz190908.s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