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学习强国】【安徽先锋网】一线行动|强身健体 共战疫情 安徽师范大学编创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

  • 时间:2020-03-0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疫情期间少出门,居家锻炼强体质。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号召,由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课教师组成的10人编创团队,结合不同学段学生身心特点,历时近10余天,以视频呈现的方式,完成了学生健身操舞、身体素质训练指南、学生居家系列武术操、运动功能训练指南等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的示范展示。广大学生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和身体素质选择合适的项目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丰富居家生活乐趣,提高学习效率。

为在特殊时期方便普及传播与学生学习,学生居家系列健身指南呈现了四大特点。

规范动作简洁易行。编创老师尽可能降低动作难度,选取简单易操作又不影响运动效果的动作。因考虑是居家运动,少数运动需要瑜伽垫等易取易得的器材,更多运动皆可在客厅、沙发上直接练习。教学视频均为居家拍摄,既贴近生活,又便于学习。

授课教师资深严谨。创编团队成员全是专业性强,水平高,工作态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的来自一线的专业教师。编创中,团队每位成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动作细节,经过反复推敲,打磨修改,再完善,形成最终的完整教学视频。

教授过程解说详细。所有视频教学中,有整套动作的完整示范,有分解动作的动图细节,有动作要领的温馨提示,还有练习次数的具体说明。

创新动作形式多样。为提高学生运动兴趣,编创老师在小学组融合了啦啦操元素,中学组添加了街舞的流行时尚,大学组更是散发着爵士舞的味道。

视频一经推送,便好评如潮。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学生王梦学观后说道:“这是一套有水平、有活力、有创意的系列健身操舞。对于一个非体育专业的我来说,教学动作既丰富多样又简单好学,一点都不枯燥,我会坚持联系下去的。为辛苦付出的老师们点赞。”

安徽师范大学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专业力量做好相关内容的推介,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大众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共同战胜疫情。


原文阅读地址: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443078905635139828&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art_id=2443078905635139828&ptype=0&item_id=2443078905635139828

安徽先锋网: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3/02/008362349.s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