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教育部全国资助中心报道我校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 时间:2020-03-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精准资助,实现按需发放到位。安徽师范大学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一缕阳光”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通过“智慧资助信息管理系统”精准排查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负担加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79人。学校启动了“一缕阳光”学生应急资助项目,线上征集所排查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按需资助。开学后,学校还将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向贫困学生发放生活用品。

精准帮扶,做到资助育人到位。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了资助育人咨询热线电话,建立了“应急资助育人QQ群”“‘双扶’资助育人项目微信群”,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解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惑,指导他们居家学习,结合专业和自身实际开展资助育人项目研究。共“一对一”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94人,推进“双扶”资助育人项目研究79项。此外,学校组织各学院辅导员与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联系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心理关怀和学习帮扶。

精准引导,服务疫情防控到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学校及时调整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的“资助宣传回母校”等活动安排,引导他们通过电话、网络等线上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所在村或社区的封闭管理志愿服务工作。36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发布疫情防疫知识193条,1186人受益;12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所在村或社区的封闭管理志愿服务工作。


原文阅读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s/s2dxRuJmbebTElHVkAKoqA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