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先锋网】安徽师范大学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热烈

  • 时间:2020-03-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安徽师范大学青年学子齐聚“云端”,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堂大课引起青年学子强烈共鸣。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自己对于战“疫”的思考与感悟,对思政课的体会与理解。

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祝福:这一堂全国大学生共上的思政课,给予了我感动、共鸣和力量。长辈们在疫情面前的舍身护佑令我感动,青年朋友的坚定发声引起了我的共鸣,国家和民族面对灾难的决心和魄力赋予了我力量。疫情是一次大考,考量着党的执政能力,考量着国家的治理体系,考量着社会的人心冷暖,更考量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正如冯秀军教授在思政课上所说:“世上从来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历史的考卷终会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应当恪守本业本心,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知识和热忱努力做好“接棒人”。

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柴珺瑶:与全国大学生同上的这堂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对我们未来人生的指引。其中冯秀军教授的演讲让我感触最深。她从抗击疫情中的青年人出发,让我们感受到作为强国富民的青年一代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虽然我不能赶赴前线,但我们始终与国家同在,依然要为疫情防控献出青春力量!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这才是新时代的新青年,这才是“大写”的青春!

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洪帆:在这一堂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上,我学到了作为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青年,我们的基因里镌刻着责任与担当,我们的血液里涌动着家国情怀。面对抗击疫情这张时代考卷,青年在奋斗中勇担责任,在这场举国战“疫”中,新时代新青年没有缺席。作为在举国战“疫”大风大浪里历练过的一代青年,我们坚信,一定能早日成长为扛起时代重任的民族栋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安徽师范大学2017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王珺竹:疫情如令,责任如山。正如冯秀军老师在“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所讲,“青年成长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我们团员青年最重要的就是拥有坚定不移的爱国精神,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拥有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让前辈们放心地将国家大任交给我们。作为大学生“90后”、“00后”,我们虽无法前往抗疫一线逆行冲锋,但也可选择在社区、在街道等防疫基层做青年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可以用理性的思维对抗谣言,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读书汲取力量,用拼搏昭示希望。这不仅仅是一堂思政课,更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人生课。

安徽师范大学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潮明睿:思政课上,艾四林教授说人与自然是一个有机整体,人类与自然应当和平共处。我们应当明白,人类并不是自然的主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只是小小的一部分。我们依靠着自然生活,就更应该保护好自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才是人类最为正确的生产、生活方式。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没有需求就没有供给,作为消费者,我们也应当树立起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向家人、向同学、向朋友提倡文明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安徽师范大学2019级中国语言文学李慧琪:思政课中讲到,每一次的历史灾难,都是一场历史机遇,汲取经验,攻坚克难,终将会有历史进步作为弥补。从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党的号召力和组织力。“恨无子嗣承祖志,幸有爱女学木兰”这是一名退役军人对于即将奔赴抗役前线的女儿所作的诗。疫情疫情,疫中有义,疫中有情。情义担当应是青春亮丽的底色,我们的青春应该要在奋斗担当中实现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加倍努力,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让社会嗅到我们的芬芳。(王梦学)

原文阅读地址:

安徽先锋网: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63969?ClassId=6170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