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中安教育网】安徽师范大学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

  • 时间:2020-07-0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评审结果,安徽师范大学成功获批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重要部署,安徽师范大学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认真准备、周密部署,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安徽师范大学成立由分管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线上教育教学领导小组,制定《安徽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开学方案》和《安徽师范大学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育教学方案》,合理规划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完成2718位教师账号、3064门次课程和183167人次学生选课数据与“赭麓学堂”的对接。2月17日、2月27日,安徽师范大学两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线上教学工作,期间,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现场调研学校线上教学筹备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张庆亮专门召集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人了解线上教学工作情况。

多措并举,提升教师线上授课能力。安徽师范大学编制教师线上教学指南、同步课堂操作指南、学生线上学习指南,并通过QQ群、微信群、超星培训平台等途径回答线上教学中的技术问题和平台建设问题,协助教师在网上建课,同时,邀请长三角教师智慧教学比赛总冠军马晓娜分享“学习通”建课经验,邀请计算机信息与技术学院陈传明结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建设,分享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经验。

严格质量,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安徽师范大学制定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规范和线上教学督导实施办法,并从教学准备、课程实施、效果评价等方面研制线上教学评价标准(参考)为线上教学提供质量规范。同时,开展线上教学专项检查,学校层面通过师生问卷调研、线上数据监测、线上督导与观摩等方式把握线上教学总体情况,发布《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报告》。

通过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安徽师范大学教师通过多种在线平台和授课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师生反馈良好、满意度较高,日均2000多门次课程、2500多次课堂活动、2700多个班级、20000多人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有序。获批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荣誉称号是对安徽师范大学线上教学工作的肯定。


原文阅读地址:

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7/08/008466960.s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