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新闻网】安徽师范大学选派大学生兼任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

  • 时间:2021-11-2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1月17日,安徽师范大学“青耘计划”首批大学生到村(社区)兼职团支部副书记聘任仪式在湾沚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湾沚区委副书记黄汇文,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梁燕,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湾沚区农业农村局、湾沚镇有关负责同志及我校14名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团湾沚区委书记崔强主持。

仪式上,崔强宣读了湾沚区“青耘计划”聘任文件,校团委、湾沚镇、学生代表签订了三方协议,湾沚镇宣传委员杨涛和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郭俸通,分别代表用人单位和学生代表发言。

陆林在讲话中指出,选派优秀学生骨干兼任地方基层团支部副书记是青年大学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的创新之举,是师大学子提升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也是校地双方双向赋能、双向服务的生动实践,协同发展、共建共赢的谋远之策。他强调,基层一线是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参加“青耘计划”的学生要加强学习,主动融入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大局,到基层耕耘,在实践历练;要学会交流,扑下身子向当地干部群众学习取经,经受磨砺,展示才华,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要提高认识,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角色,有组织、有纪律、有气度、有担当,展现师大青年的良好形象。校地双方要总结好、固化好、拓展好此项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抓住“湾沚需求、师大力量”这个关键点,找准“青年成长、基层受益”的结合点,守住安全底线,创新方法举措,打造工作亮点,着力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合作机制。

梁燕介绍了湾沚区的发展情况,她指出,“青耘计划”是落实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力措施。希望选聘大学生甘当“小学生”,多听、多问、多学、多看;学做“知心人”,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争做“热心人”,保持工作热情和韧性,做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奋斗中进步,在磨砺中前行;当好“代言人”,了解湾沚、记住湾沚、爱上湾沚、留在湾沚,在工作中收获、在训练中强能、在创新中发展、在担当中成长,为湾沚发展贡献别样的青春力量。

陆林和黄汇文为首批“青耘计划”大学生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湾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峰就“三农”等基层工作为学生做了专题行前培训。

据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培养锻炼优秀学生干部,安徽师范大学校团委联合地方团组织共同实施在校大学生兼任基层团组织负责人“青耘计划”,学生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治理、文明创建、青年发展等工作。学校对照遴选条件,经自愿报名、资格筛选、面试考察、双向选择、家长确认等程序,首批选定了7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兼任湾沚区村(社区)团支部副书记,湾沚区为每位学生选聘1名基层实践导师,学校成立“青耘计划”临时团支部,要求学生每趟赴工作地报告出入安全,并采取“每周记录一次工作清单、每月召开一次支部例会、每季访谈一名基层典型、每期撰写一篇社会观察报告”等举措强化兼职期间的过程管理和教育,促进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基层一线墩苗成长。(朱蕾 廖仲明 王少仁)


原文阅读地址:http://www.ahxxt.cn/gdjy/20211119/20769.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