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安徽师范大学辞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辞赋艺术研究高层论坛召开

  • 时间:2019-09-06
  • 来源:
  • 作者:余红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学院 刘亚文)2019年8月17日,由中国赋学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诗学研究中心、辞赋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安徽师范大学辞赋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辞赋艺术研究高层论坛”在芜湖市碧桂园凤凰酒店召开。来自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天中学刊》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报》、高等教育出版社、凤凰出版社、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等17所单位的30余位学者参与研讨。

论坛开幕式由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项念东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储泰松教授、中国赋学会副会长刘朝谦教授、踪凡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辞赋骈文研究中心主任吕双伟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辞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潘务正教授等分别致辞。中国赋学会名誉会长万光治教授发来贺信。中国赋学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辞赋艺术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许结教授与储泰松教授为辞赋艺术研究中心揭牌;许结教授、凤凰出版社编辑室主任樊昕先生向文学院赠送《历代赋汇(校订本)》;许结教授、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主任王林军先生向文学院赠送《中国赋》。

本次论坛学术研讨共四场,分别由《中国社会科学报》陈静女士、淮南师范学院陈大利副教授、凤凰出版社樊昕先生、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王林军先生主持。会议议题涵盖辞赋与图像、书法、小说、戏剧、器物之关系研究,《历代赋汇》研究,历代赋学研究,当代辞赋研究等几个方面,与会代表就某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最后,许结教授作大会总结,认为本次论坛规模小、成就大,期待这些成果陆续问世;同时指出,赋学研究的终极旨归不是形象而是象征,光复国运、成就个人是其使命,将文学、艺术的研究内化为美的书写,才能更加久远而富有韵味。刘运好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学者继续给予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辞赋艺术研究中心关心、指导。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