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驻村扶贫工作队中秋节前慰问三德村特殊困难群众

  • 时间:2019-09-11
  • 来源:
  • 作者:徐成进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桂晓骏 图/付勇)“扶老济幼同走脱贫路,师大三德共享中秋情”。910日上午,宿松县三德村党员活动室内其乐融融,由驻村扶贫工作队举办的三德村五保贫困户、生活无着未成年人中秋节集体慰问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三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黄德春,副队长桂晓骏,扶贫专干付勇,村“两委”部分成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黄德春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向五保贫困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重视人伦、崇尚亲情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安徽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十分牵挂三德村特殊困难群众,学校领导要求驻村工作队务必做好相关人员走访慰问工作,让五保困难群众和生活无着未成年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关怀,学校专门购置了一批月饼赠送给三德村困难群众。黄德春强调,一盒月饼虽小,但是“礼轻情义重”,在巩固脱贫成效过程中,工作队坚决贯彻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工作要求,努力使三德村特殊困难群众如期脱贫。


活动结束后,五保困难群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73岁的祝逢德老人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安师大对我们孤寡老人的关心”;有语言障碍的残疾人余夕应也向工作队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对于因病不能参加集体慰问的贫困户,工作队入户走访将月饼送到他们的手中。在贫困户石金和家,老人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好,让我们这些无依无靠的人有的吃、有的穿、有房子住。”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驻三德村扶贫工作队近年来紧紧围绕“精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驻村工作中坚持访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认可。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