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举行“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座谈会

  • 时间:2019-09-11
  • 来源:
  • 作者:徐成进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9月9日下午,化材学院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2019年新进教师座谈会在理科大楼702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院老教师代表以及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主持。

座谈会分为院本培训和座谈交流两个部分。院本培训阶段,周双六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对新教师的科研提出要求。余妍霞副书记邀请青年老师们多多走近本科生,给予学生学业、考研就业和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张小俊副院长结合学院教学情况对新进教师提出打好教学基本功的要求,鼓励新教师向学院名师学习。王波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激励政策,提出新教师需做好个人职业规划,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工作之余要加强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状态。

在座谈交流阶段,各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他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并衷心感谢学院在工作、生活上给予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表示希望向学院教师们学习,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与会学院领导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困惑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解答和互动交流,会场气氛轻松愉悦。

院老教师代表吴华强老师、周运友老师、孙益民老师和闫蒙钢老师结合自身鲜活阅历和人生感悟,从教学、科研、生活各个方面给新入职职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新进教师深受启发与鼓舞。

汪俊武书记代表学院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入职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思想认同,化材学院是个团结、民主、勤奋、进取的集体,是能干事、干成事的平台。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几代化学人孜孜不倦、不懈努力的结果,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学院会努力为大家创造好的发展条件和搭建平台:二是行动融入希望大家主动适应、积极参加学院各种院本培训和工会活动,尽快在集体中找到归属感:三是合理规划,青年教师要尽快明晰岗位职责,要对照科研和教学要求,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对照学校学院要求,加强规划自身发展,明确自身价值。希望教师们有困难要及时和学院沟通,学院也将积极争取多方面的支持,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青年教师们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在教师节期间开展新进教师座谈会是化材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通过座谈会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集体、融入团队。新进教师们表示深受鼓舞,通过座谈会对校院各方面情况的认识更加充分,对学院的发展、个人的成长充满信心。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