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新传学院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摄影作品展

  • 时间:2019-10-08
  • 来源:
  • 作者:徐成进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19年9月30日,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新闻与传播学院摄影专业在我校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师生摄影作品展。此次展览设置了 “大好河山”、“最美劳动者”、“青春校园”三个板块,共展出摄影作品70幅。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招就处、团委领导、新传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参观了展览。

庆祝国庆70周年作品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乡面貌的发展变化,充分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条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记录了最美劳动者的吃苦耐劳与无私奉献,展现了校园的温馨和谐与学子们的奋力拼搏,一幅幅色彩饱满、内容充实的艺术作品吸引了广大师生员工驻足观赏。精彩的摄影作品有文化的积淀、艺术的创造更有文明的传承,通过饱满色彩的视觉冲击,新与旧的强烈对比,让参观者切身感到了社会的变化。摄影专业师生们用独特的艺术形式和专业视角,表现了深厚的爱国情感,激发了师生爱国之情,传递了珍惜美好生活的正能量,烘托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师生的节日生活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展览期间,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詹剑锋认为作品展体现了摄影师生深入百姓生活、关注社会百态的专业态度,传达了摄影师生爱国爱校之情;招就处副处长聂全高强调应加大摄影专业的社会宣传力度,重视摄影学子的专业能力培养,以良好的专业素质吸引用人单位的关注;校团委书记梁燕表示摄影专业应加强校地、校校及专业之间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推动摄影作品的市场化发展。新传学院党委书记张师帅肯定了摄影师生为展览的成功举办付出了的努力,强调摄影师生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进一步以积极的态度、专业的素质服务校院建设,在学习中积淀,在服务中成长;执行院长杨柏岭表示师生摄影作品展主题鲜明,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突出了摄影专业的教学实效,反映了师生们的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希望以实际行动再接再厉,深耕沃土出精品,扎根人民出力作。

此次“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摄影作品展览展现了省级特色专业“产学研用”复合型摄影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策展人赵昊、李化来、陆青霖及参展师生们在现场介绍展览作品。展览为摄影专业今后的教学发展与改革提供了积极有效的新思路,完善了四个课堂联动机制,深化了教学研究,有效推进了实践教学改革,为摄影专业评估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思路,摄影师生将不断总结积极改进、拓宽思路加强宣传,进一步以严谨的态度深入理论研究,以专业的技能丰富校园文化,以饱满的热情促进校院发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