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防疫阻击战】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2-0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教育科学学院 袁黎平)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科学学院积极谋划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

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紧急投入“战疫”状态,建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群,靠前指挥,动员师生,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明确专人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将疫情防控当作寒假值班重要工作内容,全面摸排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做好相关信息情况的统计和报送工作。

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借助官方微信、学院网站、学院办公群等媒体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普及疫情时期心理健康知识,提出心理自我调适相关建议。充分利用学院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展正面宣传引导,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建设。依托学院心理学专业,组织力量编写《疫情防控心理自助手册》,挂靠在我校的安徽省心理学会发起《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的倡议》,进行心理援助和心理健康指导,引导师生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注重人文关怀,做好师生防控工作。学院留鄂人员2人,有湖北出行情况3人,学院高度关注其接触情况及健康状况,多次电话慰问相关人员情况;121日,学院领导慰问老教师、老领导,关心他们的健康状况;疫情防控以来,多次利用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向退休教职工表示关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做好工作结合,学院建设发展不断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结合,做好十三五收官总结工作,谋划十四五开局工作,积极推动成立“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安徽研究院”,统筹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国家级课题论证、申报以及国家社科重大公关课题跟踪。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