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守一方净土 生科院积极有效防控新冠肺炎

  • 时间:2020-02-0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今年春节,正值学校放寒假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科院迅速行动起来,主要领导立即返岗,部分教职工更是积极响应。学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专题开会研究防控措施,强调要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成立了学院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院长任学院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其他院领导为成员。学院根据国家、省、市和学校防控办的要求,结合实际,确定了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处置预案,确保责任落地落实。第一时间通知全院每一位教职工和学生,密切关注师生的健康状况,严防死守,积极、扎实、有效的开展新冠肺炎防控。

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值班人员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每天随时关注新冠肺炎防控信息,将上级要求及时传达到全院师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摸排教师、学生有无往返武汉或与湖北武汉等地人员接触,掌握学院教职工住宅小区、寒假行程信息和学生详细的动态信息,统计当日防疫情况,并按时上报。通过学院教职工、辅导员、退休教师、学生等微信群、公众号和qq群,告知所有学生和离芜在外的教职工,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一律不准提前返校。学院对学生每日的疫情信息和外地教职工返芜情况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同时要求返芜教职工要遵照卫生部门的规定进行自我封闭隔离。积极向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宣传国家防控政策,关切师生心理变化,增强师生信心,相信党和政府,不信谣,不传谣。支持学生力所能及的参加一些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行动上快速响应,重在落实,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学院主要领导每天都会到生化楼现场查看,要求所有人不要大意,不要侥幸,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突发期间学院加强了防护工作,学院门口、办公区和实验室等区域每天消毒,门卫和值班人员值班须戴口罩,凡是进入生化楼的人员一律要做好登记记录,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假期进入学院。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2月8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再次讨论疫情防控和延迟开学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做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延迟教学预案和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指导老师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确保学生在家学习,努力做到隔离不隔爱,延期不延学。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做到“第一时间”、“第一责任”、“第一响应”,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落实防控责任,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