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防疫阻击战】共克时艰,物电青年在行动

  • 时间:2020-02-0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岁末年初,自湖北武汉等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一场防疫阻击战在全国打响近日,物电学院团委贯彻上级团组织和学院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动员全院党团青年学子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志愿服务一线、疫区捐款捐物、新媒体平台等领域广泛组织党团先锋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全面宣传,疫情防治科普先行。时值假期,学生离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团委加大网络宣传力度,第一时间发布学生防疫通知,编辑疫情科普推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官方疫情动态;学生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完成假期去向信息收集和日常网络监管工作;广大青年学子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学院青年教师撰写《物电战“疫”|如何做好全民战“疫”的青年突击队》,呼吁青年学子要耐得住“性子”、辨得清“是非”、抓得住“战机”,用实际行动交出“疫情”遭遇战、攻坚战中的青年答卷。学院防疫类推送累计阅读量超过9840次。

坚守阵地,青年先锋接续助力。危难面前,青年学子勇当抗疫急先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踊跃参加家乡战“疫”志愿军,走上街头、深入社区,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小区日常巡查,奋战在疫情一线。学院青年线上线下参与战“疫”志愿服务活动达141人次。

“和往常一样,七点钟收看新闻联播,看到护士的双手被消毒液、滑石粉伤得满是血口子;医生的鼻梁被护目镜、口罩磨得掉皮出血;穿上防护服后,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致敬奋战在一线白衣卫士们!我觉得我也可以为防治疫情做点什么。2018级自动化邱玉强同学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的一员,配合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搭帐篷、拉红线,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驰援武汉,爱心传递共渡难关。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战“疫”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各专业学子为抗击疫情献上手写祝福录制加油视频声援抗疫一线。青年学子慷慨解囊,积极为疫区捐款捐物,2017级物理学专业2018级物理学专业自行发起爱心募捐活动,累计捐款9596.29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年战疫勇担当。战“疫”如大考,防控新疫情、打赢持久战,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战正处于关键时期让我们广大党团青年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把信仰的旗帜牢牢插在抗击疫情的阵地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