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时间:2020-03-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学院 李明珠)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文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直播,展开线上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进行直播,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作为主讲专家,四位教授分别围绕“如何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战‘疫’之中,如何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青年学子如何在战‘疫’里谱写‘大写的青春’?”展开讲述。授课结束后,四位教授还根据同学们在线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文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课程直播,并在课后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研讨。同学们通过QQ、微信等平台发表心得体会。学生高晨成说道,“在今天乃至以后的亿万年里,我们还将与自然保持一个共生的关系,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尊重自然,以自然为友,只有行动,才能真正为人与自然创造一个赖以生存的环境”。在学生刘春悦看来,“这次的疫情是一场特殊的战斗,是对我们中华民族又一次的考验,在那些疫情抗战的背后,更能看见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影子”。学生邓梦梦感慨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在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面前,我很荣幸我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荣幸我们有一个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生张公达说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一定要扎根中国大地,不负党的期望,不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责任,不负人民的重托,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责任的中国青年”。

分散在四面八方的文学院学子,收看同一场直播,传递同一份信念。从思政大课课前宣传到课后交流,从线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到线下志愿加入防疫活动,文学院学子勇于担起青年责任,展现青春力量。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