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搭桥引路 精准发力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

  • 时间:2020-03-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经管学院 胡亮亮)为应对新冠疫情对考研学生的影响,帮助其明确方向、了解资讯、掌握技巧,从容应对考研复试与调剂,3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廷龙、副院长马骥、韩玉刚,毕业班辅导员及百余名考研学子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马骥就今年研考整体形势作了分析。并结合自身多年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经验,提醒同学在国家线发布前,要认真研判报考学校历年复试分数线,要根据自身分数情况做多方准备。围绕考研复试重点考察面、专业硕士复试重点、面试答题关键点、调剂注意事项、调剂考生可行性做法等方面,为全体同学详细解读了如何在复试和调剂中表现出色,以取得复试好成绩。

韩玉刚勉励同学,要树立积极心态,对自己要有信心。尤其对于需要调剂的同学,更要有一种争取“上岸”的心态,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言放弃。复试前要准备充分,要“抓大抓小”,面试中既要体现出专业素养,又要展现出自身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廷龙向参会同学取得的优异初试成绩表示祝贺,然后以学院历年毕业生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考研继续深造的机会,给自己今后的人生多一些选择,少一些遗憾。同时,他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做好考研学生复试的帮扶工作,希望同学们用好策略、珍惜时间、精神饱满去迎接自己的复试,取得好成绩!

最后,学生们就自身复试存在的疑问,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请教,参会的领导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虽增加了工作难度,但学院已积极调整工作方案,现已在线全面开展专题辅导,积极组织线上招聘会工作,积极为学院广大毕业生排忧解难,力争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