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战“疫”课堂,我们与马克思主义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第2期校级观摩课顺利举行

  • 时间:2020-03-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在线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教学工作的布置安排,我院于2020年3月17日下午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以下简称“马原”)在线教学校级观摩课。本节观摩课由马原课程组教师王子廓主讲,授课对象为2019级英语专业1至5小班共129名学生。参与观摩的有学院教学院长、校教学督导团和院教学督导组老师。

自2018年进校工作后,王子廓老师在与马原课程组教师团队的共同合作中,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本次观摩课,王子廓老师使用学习通(赭麓学堂)平台建课、签到、发布教学资料,进行课堂活动调配;合理利用学校统一购买的优质网络教学资源,指导学生学习第五章“运用唯物辩证法认识和改造世界”。每当完成一个知识点的学习之后,立即与学生进行同步互动。引导学生根据教材和经典原文,结合“思维导图法”“5R学习法”“康奈尔大学笔记法”构建思维图表,以期把握各知识点之间、知识点内部各要素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往年考研政治真题,通过“学习通”课堂检测功能,发布具有代表性的试题,检验学生学习效果,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二次解析,以期加深学生的理解,提升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在教学实践环节,带领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如何批判地继承德国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英法空想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何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以期培养学生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课后,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团各位老师和学院教学副院长对本次观摩课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王子廓老师语言生动,讲解准确,逻辑性强,因材施教;教学内容准备充分,课堂教学井然有序,网络平台操作娴熟。能够针对英语专业学生特点,发挥教师自身语言优势,通过运用英语、德语构词法,辨析基本概念和重要原理,灵活运用了马原课程组多年探索的分类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手段、形式的选择和运用,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效果和思维能力。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