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教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毕业生党员“四个一”活动

  • 时间:2020-07-0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教科院 李月 龚伟)为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和组织关系转移工作,202063日至73日期间, 教科院学前教育本科生党支部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策划了“四个一”活动,旨在使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其在学习、工作、就业和离校中的先锋表率作用。

落实教育专题学习,做好组织关系转移

临近毕业,为加强思想教育,重点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教育,支部书记龚伟老师于63日组织开展了线上专题学习,通过PPT讲解与答疑两种方式全面帮助毕业班党员做好档案归档以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落实,指导毕业生党员规范准确填写《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统计表》,防止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学习会上,针对大家提出的种种问题,龚伟老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力求前期弄清楚,后期少问题。

对标合格党员要求,着力提升党性修养

点点滴滴的回忆,见证了毕业班党员一路的成长,也是支部工作的宝贵财富。67日下午3点,8位毕业班党员依次在线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向非毕业班学妹们分享了支部学习和工作经验。黄文静同学回忆到:“写新闻稿是一个很大的磨练,在学姐的教导和龚伟老师的耐心修改下,她的新闻稿写作能力有了很大进步。如今的自己或许还不够优秀,但是这份成长无可替代。”吕奕静同学表示:“自己在支部的实践虽然短暂,但是真的学到了很多,懂得做事要准备备份计划,要做到行大于言;学会了逐步完善自己,做到脚踏实地。”龚伟老师对大家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各位毕业班党员在未来能取得更大的进步,发挥更好的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

630日,教科院组织开展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会,支部毕业生党员全员参与。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张如华老师进行了“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专题党课的讲解。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党员身份,尽好党员义务,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勇于担当,在攻坚克难中锤炼作风、大胆作为。

随后,在学院的组织下,大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短短的几句话在今天具有了不一样的意义。2020届毕业生党员将整装再出发,他们用自己在母校的行动诠释了誓言,而支部也将在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中不断发展。

最后一班岗,由我来担当

因疫情的特殊原因,学前支部同学及时策划了“最后一班岗,由我来担当”——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活动。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最佳的志愿服务,大家自觉成立了“青春祝语”“防控卫士”“暖心天使”三个小组,分别负责不同的工作项目,力求志愿服务全而优。

从毕业班与非毕业班党员交接工作的谈心谈话开始,简单的话语是学姐们的嘱咐,更是对支部未来的期望与祝福。此外,支部组织“防控卫生组”为学院的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辅助作用;“暖心天使”小组成员深入各寝室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鼓励大家将优质书本捐赠出来,让这个离别的日子增添了一份暖意。

各位党员承诺:“时刻保持精神饱满,听从学校和学院的指导,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为毕业生做好志愿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争一直服务到最后一刻、最后一个离校;并且离校之后仍然保持在学校的优良作风,争做、真做文明学子、文明校友。”

毕业伴随着分离,但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新征程的开始,是每一位党员踏上未来之路的起点。临行前,支部举行了话别会,为所有毕业班党员赠送了纪念视频。依依惜别情,浓浓感恩心。此刻,每一个人心中都是怀念和珍重。


[1] [2] 下一页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