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物电学院上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最后一课”

  • 时间:2020-07-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宋凤楼)锡镀物电今朝学有成,芯火相传未来定可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2020年毕业季显得“匆匆忙忙”,为扎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物电学院超期谋划、精心设计、有序组织、全力服务,为2020届毕业生上好文明离校“最后一课”。

创新载体,“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学院先后召开了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团学工作会专题研究、布置,制定了《物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4天返校、离校窗口期,学院进一步细化返校日程安排和离校手续办理,编印《物电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明白卡》,张贴在每间学生宿舍,方便毕业生查阅参考。线上推送欢送毕业生专题:祝福视频、教师寄语、云毕业照等。院长郑贤锋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格物穷理,在奋斗中点亮未来》。

关怀满满,“师生互动”珍藏美好。29日,返校第一天,全体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为毕业生送去人文关怀,现场排忧解难。30日,学院召开欢送2020届毕业生专业座谈会暨文明离校主题班会,院领导、专业教师参会人员超过40人,畅谈大学生活,送去临别祝福。1日上午,分专业拍摄毕业合影;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讲授题为《学习战疫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专题党课,课前全体党员一道重温入党誓词;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为每位毕业生购买了编织袋打包行李,定制了个性化的毕业纪念品。

守住底线,“离别祝福”珍贵难忘。学院提前协调,为返校学生寝室开门通风、晾晒被褥;严格落实学生返校“晨午晚”体温检测,每日专人负责、定点测温,辅导员签字确认后上交学院存档;梳理学生离校时间发至家长群,每位学生离校前到辅导员办公室签署离校登记,当面话别,到达目的地后群中报备平安。积极推进、有力组织“为母校留下美好”毕业生宿舍清扫行动。

重点推进,“课后作业”跟进服务。学院召开未就业毕业生线上动员指导会。在返校之际,就业帮扶人与所有未落实工作的毕业生逐一谈心谈话,当面了解思想动态、求职困难,按照“就业服务一人不少,有就业意向一人不漏”的工作目标,“点对点”重点推介,提供跟进式服务,做好考编、考公同学的就业帮扶;对于无就业意愿同学,做好咨询服务工作,不间断推送有价值的院校信息和招聘信息。

目前,我院2020届78名毕业研究生、421名毕业本科生已经带着全体老师们的嘱托和祝福,踏上了新的逐梦征程,向着新的梦想乘风破浪。青春回忆在,母院候佳音。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